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漫步藍咖啡Ramblecafe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漫步藍咖啡Ramblecafe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漫步藍咖啡Ramblecafe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COYTEA嗑以茶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久御賞飲み物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櫻花整體廚房好賺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首席主廚一個月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尋蜜X可頌鯛魚燒一年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楓幸FONGSING會賺錢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早安公雞農場晨食一年賺多少?

如今圖書出版便捷,品種日益豐富,家里的書房總在不斷增添新書。面對各種裝幀精美的圖書,我卻總是忘不了很多年前的那段往事。 因為對書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愛,中學時代,我曾經瘋狂地自制“書籍”。 生活在農村,家里藏書極其有限。為了增加自己的“藏書量”,我只好自己動手“做”書。辦法有二:一是將剪報粘貼成“書”,二是手抄資料成“書”。 中學時代,我的課余時間都花在撿報紙上面。有些破損的報紙,保存不便,就取其精華,將有用的部分剪下來。時間一長,資料就多了,翻閱、查看便越來越不方便。這時,我便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將它們“文以類聚”,粘貼成冊,像出“叢書”般。這些自己制作的孤本“書”,分生活類、文藝類、科技類等,五花八門,樣樣齊全。那幾年,這類“書”我幾乎堅持每月“出版”一冊,而且給它們編上了“統一書號”。為了使它們美觀些,在編排上可得費盡心機,才能做到每頁數篇文章剛好吻合成一個整體。我想,報社的工作人員也沒我辛苦,當時便很盼望著編輯同志能方便我剪報,盡量把每篇文章排得方正些。 與剪報“輯”書相比,手抄“制”書的經歷更值得我引以為豪。讀中學時,我有個不錯的閱讀習慣:借人家的報刊書籍,見到自認為有價值的,必抄錄之。起先因為沒有“出書”的預見,抄得很潦草。后來數量多了,感到很有必要按內容整理成冊,于是便越抄越工整,最后干脆將前頭不工整的幾冊重新抄錄一遍(稱為“再版”)。那時,正宗的教科書沒讀到多少,“雜牌”書刊倒是一冊接一冊地借閱,時間浪費不少,試卷上不考的“見識”也增長了不少。記得有一年寒假,從語文老師那里借得一部《唐宋詞鑒賞辭典》,如獲至寶,沒日沒夜地抄,連春節這天也不例外,二十來天假期過去,一千多首詞也被我一首不漏地抄完,還編為上、中、下三冊。開學還書時,右手中指已被鋼筆壓得起了厚繭。 讀初三那年,正值全國各地通俗文學刊物泛濫之際,我很不小心地迷上了武俠小說。年輕人果然有激情,讀得多了便想一試身手,筆名也取好了,就叫“全庸”(意思是比金庸還差著兩點)。嘗試著寫了幾章,困難就來了:自己不學武術,每逢小說中俠士過招時,場景描寫總是“活”不起來。咋辦?想出了一個笨法子:做筆記。大約兩年時間,我將數十部武俠小說中的武打場面描寫、歷史地理知識都抄了下來,每逢“寫作”卡殼時,便翻到其中一段模仿幾招。這樣一來,這所謂的“小說”還真“活”起來了,有關筆記也積累了十幾本。 大約四五年時間下來,我剪輯了二十多本鉛印的書,手抄本更是多達數十冊,所抄字數在百萬以上。后來讀大學中文系,有些同學驚詫于來自鄉野的我在文史知識方面頗有“博覽群書”的嫌疑,我將當年制書的經歷如實道來,聞者無不咂舌。 當然,讀大學后,書籍多了,也有條件買些書了,自制書籍的歷史便自然終止了。當年那些“書”,剪報本因為太粗糙,且已“書老紙黃”,我早已廢棄不用,后來干脆塞進老家的灶膛;手抄本則因為付出心血太多,至今仍珍藏在書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井岡山的培訓本來不打算去的:一則革命老區想必窮山惡水,將之歸為可去可不去的類別;二則路途不便,沒有航班,沒有直達火車,搞不好得在南昌或吉安過夜;三則正在籌備個論壇,事情千頭萬緒,放不下――這個放不下,才是主要的原因。 后來決定去,也是為了放下。哪怕是強行表現出姿態,也要從糾結中走出來。 于是要單位派了車和司機。走的是林志玲姐姐導航的路線,說是只有五百多公里,竟然走了八個小時。那條路是好路,全程高速,路寬車少。尤其是江西段,一路穿山過洞,最長的隧道有五公里?國家為老區建設還是下了本錢的。那路就一直通到井岡山。上山的路也與別山不同,既平緩又寬敞,雙向四車道。因此,這一路的感覺非常好。 車行至茨坪,就大大意料了。沒想到這個小鎮建設得相當好。一條主干道,水杉林立,沿路的賓館、培訓中心別致漂亮。有些象廬山,但是較牯嶺鎮規模大、檔次高,而且那個干凈和安靜更是廬山比不了的。到底革命圣地,可能有較多國家級的投入,又開發得晚,起點更高。心里暗聲叫道:不錯!相比那些山啊水啊,我更喜歡這樣的山間小鎮。崇山峻嶺間能夠坐擁這樣美麗干凈的小城,比單純的山水更有著人間煙火的溫暖。 剛到賓館去就遇到領省的女主任。我們將辦的論壇就是與他們合作,上周剛接洽過,相見格外親切。我說在井岡山可能只能呆一天——當時還真是這么想的。她說:這么早回去干嘛。你別太丟不下了。大姐可真是一語中的啊!忍不住要和她談談論壇的細節,她笑道:你也是個操心的命。 女主任其實是副主任。最初他們的男主任說要來。不管是男主任還是女副主任,他們可以丟下工作來培訓,我當然也能。這確實是我來的動因之一。 培訓會議是各省同行難得相聚的機會。研究室主任在一起,說起來都是淚。領導拿你當神仙,什么都要求懂,地上全知天上一半。女副主任說著說著說到男主任。男主任即將提拔高就,而女副主任對他頗多微詞。說他責人嚴,對什么人什么事都不滿意――領導除外。而且當面不說,背后說人。女副主任和另外一個副主任背后一對就都清楚了。“他說我不懂業務,說D主任不懂管理。”“他還說我想出風頭。我都五十多歲了,怎么會和他爭。”背后八卦一下,心中更加釋然。 男主任縱然這樣,還不是一樣提拔。我既無名利的欲望,還有什么放不下的?說到底,責己太嚴,習慣使然。因此自信不足,怕事情沒做好,怕別人不滿意。今年的一段時間心情太差了。只要有工作任務就反感排斥,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煩是因為這些事情帶給自己的壓力。有壓力是因為標準定得高。既煩,還怕。那就不妨想想身邊許多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為人做事談不上多高明,還不是過得有滋有味有聲有色。我憑什么自我菲薄。不妨多點膽氣。事前不要怕,事后不要悔。不必追求別人的喜歡,追求也不一定能得到。女副主任說:反正我就是盡力。有多大力量做多大事。因此,既然拿得起,有何放不下呢? 這一天還給單位打了電話。有些事情不放心。然后便不再打了。我的分管領導在外面,總會不時打個電話發個短信微信,我對此非常反感。甚至要罵娘。既如此,也不做討人嫌的事。有多少工作是不能放手的呢?又不決定黨國的大局。生活也好,工作也好,都要放輕松一點。 我還是想認真聽講的,正好這個專題自己也馬上要去講課。授課的各位處長實在不敢恭維,完全是老和尚念經,聽者乏味,估計連自己都講不下去。大腦一片空白地聽他們講,內心里升騰起信心。不謙虛地說我比他們講得好。這種水平都可以出來顯擺,我確乎太要求完美了。 課程如是,便盤算著要翹個半天課。半天時間只能去一兩個景點。課后一打聽,井岡山居然不賣單票,只賣套票,不管你去哪都是二百六。聽說是比較好玩的龍潭也只要一個半小時,想必沒什么東西。這樣的山適合休閑,景色倒不見得奇佳。這種想法或許是去不成而生發的酸葡萄心理,總之為反抗霸王條款,決定不去。但是動了心,課是不想上了,便決定去北山烈士陵園和革命博物館。 第二天的上午心情便格外輕松。偷得浮生半日閑。我們先去北山烈士陵園,據說這是來井岡山的規矩。拾級而上,先紀念堂,再往上登山路,有雕塑園,最后到達紀念塔。沒時間細看烈士的詳細介紹。從山上下來便往革命博物館而去,只是走馬觀花地轉一圈。半天時間看過什么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記得的是:秋日干爽的感覺,溫暖的陽光照著,清風拂面,空氣中充滿著路邊桂花的甜香。 每天晚上便下山去逛天街。我這么喜歡山間小鎮,就不浪費時間。說是下山,走上十來分鐘既到。所在賓館應該居于茨坪的至高點,好多條道路放射狀的通往山下,每天選取不同路線。一旦天黑,更加安靜。街上人多些。天街就是廉價的仿古街,都不怎么用心地去仿古。但是沿著山勢而建的那些賓館民居還是頗有情致。街上隨處可見穿著紅軍裝的學員,感覺十分怪異。有個挹翠湖,居然十分小巧精致。山上的人文景觀倒不值得期待,黃泥巴的土房而已,都圈起來如盆景一般。這些點滴就是對井岡山的印象。 回到房間,看看手機,思考一些思想。在井岡山的晚上,居然在思考怎么樣收拾屋子,接下來又上了一天課。如果不是和家人一起,在這里呆長了也無味。心里還有事,還想早點回家。而這個事居然是想把家里好好收拾清撿一番。前年搬家時匆忙,很多東西來不及細清便打包。兩年過去,到處都塞得滿滿的。儲物間連身都轉不開。不知道那些盒子柜子里有什么,東西也沒有歸類統一置放,對于我這有強迫癥的人來說簡直無法忍受,心里就一直堵著,日子過得一直是將就、湊合、雜亂的感覺。這段時間清理一下,還沒全部完成,但已經更愛我家,理順了人的生活勁頭也足些。 一直就想清理。直接的動因是看了《滾蛋吧!腫瘤君》。不由想到:如果生命所剩不多,我最想做的是什么?我的答案居然是:清理干凈所居之處身外之物,整理多年留存的文字,然后心無旁鶩地和愛的人去看世界。這些愿望,除了看世界需要時間,其他兩件事現在就可以做。這個愿望充分說明自己是個有潔癖的人,實在忍受不了牽絆太多。這是放得下還是放不下?清潔自身,也是為了放下,為了了無牽掛。 要做的事情很多。最怕的是拖延癥。一件事一件事去安排去實施就行。在山上有空將近期的事情理一理:回去后那個周末就要去鄰省開會;再接下來要去講個課,課件還得修改完善;還有個會議要講話;國慶節要去北京參加同學會,得把票訂下來,安排好行程,和在京的同學朋友聯系一下;呆兩天從北京直接去南通,既去一趟還得看看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事情多,但總得一件件的做。該做什么做什么,不要亂。挑水就是挑水,砍柴就是砍柴。能挑多少水砍多少柴,看時間精力而定。 終于回程了。回程的收獲是和司機張師傅八卦一下。他說到領導的司機,爆了不少猛料。原來一把手的司機,長得又高又帥又白,有次陪領導出差晚上酒駕擦了別人的車,自己還渾然不覺。院里派人去交警大隊領人,這醉醺醺的小子居然在交警大隊門口解開褲子撒尿。他只感嘆年輕人啊玩性大,要不然給領導開幾年車不是什么都有了。我們分管領導的司機也換得勤,第一任司機春節期間私自開車回家出了事故,車被扣還不報告,節后領導上班要用車才露餡。第二任司機把自己的加油票一千多拿到院里報,院里不報,他當場撕掉條子第二天就不來。據說他還吸毒,找其他司機借了好多錢。單位即將車改,張師傅也在關注自己的命運。據說他們和院里的合同不規范,不是每年都簽,如果不再聘用,他們準備鬧。他憤憤不平地說領導的司機都得了蠻多好處,老婆或者孩子的工作解決了,還有的房子分到了。他準備還留在院里,既然車改了,他們的事就少了,他可以去開專車,專車似對車輛有要求,那他就開黑車。院里這些司機的世界也這么豐富。靜下心來去了解一番,還挺有意思。真是蝦有蝦路魚有魚路,蝦有蝦的快樂,魚有魚的悲哀。 回來,忙會務。會前四天,領導又開花,要請更高級別的領導。領導是不考慮具體辦事的艱難的。后天就要報到,明天我們便去打前站了,更高級別的領導還未有回信。會議指南都不能印,一切日程都要根據更高級別領導能否來而調整。但是,我怎么就一點都不急呢?由他去吧!搞成什么樣子就什么樣子。我在我能掌控的范圍內做到位就行。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七歲那年,一只大手牽起了我們四十多個孩子的小手,看著徐徐上升的紅旗,眼神中透著無知與敬畏…… 十一歲那年,我們聽見鈴響,便在操場排好,舉起右手,莊重的宣誓:時刻準備著!繼而,在每一刻太陽升起的早晨,我們都戴著紅領巾,凝視著紅旗唱著:“起來,不愿做奴隸的人們”……曾經的稚嫩已變成堅定,對飄揚的紅旗的敬仰也變得深厚。 十五歲那年,右手成拳,紅領巾已被時間吹散在風里,昔日那個為了一支筆而吵架的孩子早已成長為了一個少年。時間如刀不再溫柔,離開了母親的懷抱。一路走,汗在流,再回首已往,那面紅旗,從懵懂到成熟,一直伴著我成長。 那面紅旗飄著,把我們國家的自豪吹到了國外,我們早已從東亞病夫變為東方雄獅,我們不再是一只沉睡的雄獅。幾十年前,我們的國家遭受了太多苦難,大屠殺與各種人體實驗。如今,我們已站在世界的頂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飄揚的紅旗不僅伴著千千萬萬個孩子成長起來,也伴著我們國家的穩步前進。 記得經典影片《戰狼2》中的臺詞:每一個中華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后,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影片中主人公吳京為了救中國同胞在手上套起了紅旗向前駛去,正在交火的雙方停下了槍戰,領頭人對士兵說“是中國人”便放下了武器,所有人為中國卡車開出了一條路,那面火紅的旗子在吳京手中飄動,我們班所有同學都沸騰起來,說到那些被傷害的留學生受到大使館的保護,每一個同學的言語中都透著驕傲。 這么多年來,有面紅旗一直在我心中飄呀飄,我伸出手,想要觸摸它,那火紅的顏色給予我向往,給予我積極向上的力量;那幾顆耀眼的黃色星星,在我遇到困難,遭受挫折時,給予我希望,為我指引方向。在流逝的歲月里,始終不變的,是我對祖國,對黨的熱愛。紅旗飄飄,我心中那火紅的種子一直在發芽、抽枝、成樹;紅旗飄飄,伴隨著一個國家的成熟,也伴隨著一個少女的成長。 恍惚中,有一群朝氣蓬勃的陽光少年,他們肩負著祖國的未來與民族復興的重任,心中滿懷著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理想的堅定。在風雨中奔跑、成長,前方,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迎風飄揚……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不是花朵,更像是松樹,得筆直挺拔,得一往無前去追心里的夢想,像習總書記說的般:擼起袖子加油干!同飄揚的紅旗般,飄向遠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從記事的時候起,我發現外婆只有一只眼明亮著,另一只眼深深地凹陷,上下眼皮上的睫毛在眼窩深處合成一條縫。 我問過母親,母親說是外公最小的弟弟打瞎的。 外婆是童養媳,很小就來到外公家。她娘家有兩個弟弟,一個住附近生產隊,一個住的挺遠,好像她們家的孩子并不多。我無法理解外婆的父母會慫到要把唯一的女兒送給人家當童養媳的地步。外婆當時肯定從心底里一百個不愿意,但也只能認命。 誰承想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到外婆的頭上。不知是在她和我外公結婚前還是結婚后被打的,什么情況下被打的。她的娘家人一定知道,最起碼她還有兩個弟弟,是否鬧上門把肇事者暴打一頓?這如果在當今社會,是要蹲大獄的。那時也就不了了之,誰會關注一個童養媳的死活呢?一個鮮活的眼球沒了,外婆肯定鉆心的疼。我無法想象她是怎么熬過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的。 外婆的婆婆是一八八幾年出生的小腳女人,文化大革命末期九十多歲壽終正寢。在我孩提時,老太太經常跟我講些光緒、宣統、民國時期村里發生的事,她也常說毛主席共產黨好,新社會好。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太太,怎么也看不出她曾是個兇狠的婆婆,對我外婆挺兇。 外婆一共生了六個孩子,三男三女,我母親是老大,最小的姨娘和我同年,比我小幾個月。我家住外婆鄰村,小時候我經常到外婆家玩。外婆很親切,說話溫柔,輕聲細語。我每次去她都給我吃自己做的小麻花,就是那種像馓子一樣的油炸面點,好像怎么也吃不完,一年四季都有,甜的咸的,長條的三角形的,還有上面粘著黑芝麻的,香脆爽口,非常好吃。 外公在公社的油坊工作,很少回家,家里的事務都由外婆操勞。除了大兒子外,其他子女在她的操辦下,順順當當地成家立業。外婆總算長出了一口氣,多年的媳婦終于熬成了婆。然而新中國新社會,婦女地位日益高漲,女人當家,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已成當時農村普遍存在的現象。兩個兒媳,也就是我的兩個舅媽,一個比一個會來事,哭鬧罵街,要死要活,耍潑在地上打滾都不是什么稀罕事。我兩個舅舅的脖子就像被兩個女人勒住似的,毫無辦法。鬧過分了,舅舅就打舅媽一頓。第二天兩個舅媽又照舊,根本就沒把婆婆放在眼里。 外公去世后,外婆一個人單過,住在小舅家北邊的一間房子里,自己做飯自己吃。兩個舅舅供養她,每月給一些柴米油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兩個舅媽經常為供給的事鬧得不愉快。外婆心里清楚,她老了寄人籬下,成了兒子的累贅,卻又總是擔心因為她傷了兩個兒子和兒媳的和氣,只能默默地忍受,慢慢的耗日子度過余生。我母親勸她住我家,外婆堅決不同意,她腦子里存有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兒子是自家人,死也要死在兒子家。 外婆常說起她的大兒子人好長得帥,定親的女子也很好人漂亮,親家非常的通情達理。外婆每每說起都非常地遺憾,從她的語氣里能感覺到,大兒子活著她會過得很幸福,可大兒子在準備結婚前走了。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江面上木船快靠岸的時候,他猛地跳向一塊大青石,青石上蒙了一層薄霜,他腳下一滑摔了下去。他的未婚妻在得知噩耗后投水自盡了。那時我很小隱隱的有些記憶。外婆說的這個親家我記事后經常去玩。兩親家老人和孩子一直像親戚一樣來往。 1980年,我到合肥上中專。外婆得知她的后人終于有一個改變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開心地笑了。這是我看到外婆一輩子少見的笑臉。她非常高興,特意給我送來了一條紅紙包裹著的方片糕,寓意步步高升。這是她寄予我美好的祝福。自此,我和外婆的接觸少了,只有寒暑假才回家看看她老人家。 1990春節,我回老家看望外婆。她一個人冷鍋冷灶靜靜地躺在床上,身上蓋著厚厚的棉被,氣色很差,精神萎靡,說話有氣無力。我頓時感到一陣凄涼。哎!外婆當兒媳的時候,婆婆說了算。外婆熬成婆婆的時候,時代變了,媳婦又威風了。外婆怎么就這么生不逢時呢? 1991年春節回老家,我準備去看外婆。母親說外婆夏天就去世了,是她堅決不讓我回去的。母親好像有很多話要說,但欲言又止。我木然地看著母親,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來,眼前又浮現外婆那慈祥的面容。外婆雖然只有一只眼,但那只眼格外地明亮,看世界甚至比雙眼人還透徹。她從不糊涂,一輩子都是個明白人,心里跟明鏡一樣的清楚。可能是自小寄人籬下的緣故,外婆養成了一生不變的童養媳性格。外婆忍辱負重地走完了一生。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楓茶記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好經營嗎?
馬克老爹專賣好咖啡加盟金多少錢? 》加盟決策難?這些指標幫你做出正確選擇!歐浮找餐好做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雲端廚房創業保駕護航Benefit健康餐好做嗎? 》創業沒頭緒?怎樣找到最具潛力的加盟項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eduu 的頭像
    s88eduu

    楊秀美的評價心得

    s88ed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